>>您当前的位置: 协会动态
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获答复:
加快推进我区重点企业上市进程
2021-12-23 17:31:31   来源:华兴时报

  “建议借鉴省外政府参与资本,引导资金,为企业组织、开拓业务,打造其上市的经验;采取并购、重组、混合所有制等形式,快速扩大成长企业的经营规模促其上市。”今年,自治区政协委员潘志军提交《关于促进本土企业上市的提案》。近日,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答复。

  近年来,我区持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,加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力度,企业上市辅导进程不断加快,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。“我区已启动《明珠计划》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工程,提出到2023年实现20家上市企业目标。去年以来,晓鸣农牧、沃福百瑞2家企业创业板上市申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审议,晓鸣农牧于今年4月成功登陆创业板,成为中国蛋种鸡养殖第一股。截至目前,现存报辅企业7家,上市后备企业30余家,上市梯队结构逐渐形成。”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。

  答复介绍,去年以来,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为我区企业上市挂牌开展服务。建立保姆式服务机制,针对晓鸣股份、威力传动、中房实业等各企业上市进程,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,除协调区直各部门外,还赴青海、四川等地协调企业上市手续。建立全生命周期融资机制,成功举办宁夏九大重点产业领军企业上海资本对接会、杭州资本路演会,联合深交所举办宁夏九大重点产业企业线上投融资路演,时星科技、天利丰能源等多家企业进行投融资路演,与上海全鑫基金、青岛嘉鸿投资等多家机构实现对接。建立行业重点后备“企业池”,与农业农村厅、工信厅、科技厅等部门协同建立农业、大数据和软件、专精特新、科技拟上市后备企业池,分类、精准、细致培育后备企业。还邀请全国股转系统公司、上海证券交易所、深圳证券交易所、证券公司、大连商品交易所、郑州商品交易所等相关单位举办线上线下培训,聘请行业专家担任我区上市指导委员会主任及顾问委员,陆续邀请各机构专家及负责人来宁,“点对点”上门、“一对一”辅导、“面对面”答疑。

  针对委员提出进一步促进电子信息行业企业上市的建议,答复介绍,截至2020年,全区大数据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超过500家,规上企业83家,培育了以西云数据科技、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、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、宁夏希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、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、亚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35户大数据与软件龙头骨干企业群。为全面落实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案,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制定了《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宁夏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计划》,起草了《关于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若干政策的意见》等,进一步引导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。

  “目前,我们已联合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我区年收入5000万以上的电子信息产业领军企业纳入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,派专人包抓,定期走访联络,提供资本市场培训、股权融资对接、行业专家指导、合规手续办理等系列服务措施,进一步推动重点企业上市进程。”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。

【编辑】:张玉婷
【责任编辑】:张玉婷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
宁夏新闻网(www.nxnews.net)版权所有,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
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-2012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
地址: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